Friday, December 07, 2012

經濟學人全球最佳出生地排名:台灣排亞州第三 全球第14 - Yahoo!奇摩理財

經濟學人智庫評選全球最佳出生地,台灣於全球排名 14,於亞州排名第三。

經濟學人智庫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是《經濟學人》的關係機構,從全球 80 個國家中評選出最佳出生地,依照經濟、政治、地理、民主化等 11 項指標進行衡量。

其中台灣的得分為 7.67,排名第 14 階,勝過比利時、德國、美國、南韓、日本,而且整個亞州中,這個位置也僅次於獲得 8 分的新加坡,以及 7.8 分的香港。

排名第一的是 8.22 分的瑞士,最後一名的是奈及利亞,僅有 4.74 分。

1988 年時,曾是排行冠軍的美國意外地和德國並列第 16 名,《Business Insidor》撰稿人 Melissa Stanger 認為可能的原因是美國的新生兒一出生就會背負嬰兒潮世代的大量債務。

Posted via email from ニーハオ!台湾人の気持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