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日劇/電影配樂的英文歌

日劇或電影的英文歌最早令我驚豔是廿多年前看里見八犬傳的電影, (那年代剛開放日本電影和錄影帶的限制, 我連看到小叮噹說日文都覺得很有質感, 連廣告都不捨得錯過. )本來就覺得電影很美了,這部古裝電影的配樂竟然是衝擊性的英文歌, 片尾曲也是英文歌 (White Light!)

原本可能平凡的劇情, 配上格局完全不同的音樂時, 似乎會誘使觀眾用不同的感官/審美高度來欣賞. 喚醒觀眾心中比較屬於西方的那一部份去看古裝日本電影時,有一種非常奇妙的化學變化.(瑪德琳效應Madeleine Effect)





當然新世紀福音戰士不能不提Fly Me to the Moon! 這首老歌當年由法蘭克辛納屈所演唱, 當然也將這部燴炙人口的動畫帶到了月亮更高的境界.
Evangelion - Ending - Fly me to the moon by Saeba56


木村的CHANGE更有天后Madonna助陣


不毛地帶的Tom Waits打動靈魂.....也是製作花大錢才買到授權的!  對我而言, 這音樂也把這部唐澤壽明的日劇帶到了完全不同的高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